秧秧好米-五公斤

  • NT$ 600
  • 規格

    高雄一三九號白米,1公斤真空包裝x5包
  • 產地

    關山
  • 運費說明

在台東關山鎮上耕耘已是三代的小農戶,而[南島 秧滿田]是我們夫妻倆自創的品牌,目的是想把當季好吃的自家關山米推薦給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並用心吃飯的朋友們。


在我們自產自銷的概念下,收割近120~130天內飽足的關山米,封存這百多天十一道工法加上日照與微風所孕育的自然「風味」,為了使吃的安心,安全方面交由產銷履歷檢驗把關,再者,不經過特別的精工法碾製及過多的選米作業,使帶著薄薄纖維並呈現微黃色的米粒,或破碎或腹白,越能呈現我們一般農家不假他人的誠意。

最後,會儘快送達到大家手上,是希望米能在最好吃的時間內被食用才好。


我們生產的是素有【醜美人】之稱的高雄一三九號米,是台灣外銷至日本的優良品種,雖然外觀賣相不佳,熟成時,稻穀外就有黑點,去穀後還會帶有白邊,總是和『晶瑩剔透』四個字無緣,但米飯的香Q卻令人驚豔!花東地區是高雄一三九號米的大本營,但年產量甚少,我們以真空包裝,將當季新米與您共享。 




◆煮一鍋好吃的飯

洗米時,快速的清水清洗過即可,以食用水浸泡約半小時,由於我們提供的是當季的新米,米粒本身飽水度較高,因此在放入電鍋或電子鍋時,水量不需要太多,和米粒的比例約1:1即可。

當飯煮熟後一定要燜,可使米粒充分吸收水氣,約10-20分鐘後再打開鍋蓋,並將整鍋米飯稍微攪拌,讓每一碗的飯口感更香Q!



◆保存方法:

為保持米飯的口感,請您開封後務必盡快食用完畢,如開封後一星期仍未食用完畢,請將米封口並放入冰箱冷藏,可避免米蟲產生。



◆規格:

高雄一三九號白米,1公斤真空包裝x5包